刘树德

海外华人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席兼巴西分会主席

个人介绍

刘树德 原籍廣东梅州,于1943年出生于台湾,1966毕业于淡江大学,1976年移居巴西。是一位活跃于巴西华人社群,备受人们尊敬的侨社领袖,除了在1991年创建【巴西中华书法学会】,并担任会长至今,他积极在这个南美最大国家弘扬书艺、组织国际书法交流活动,为传播传统中华文化艺术和中巴文化交流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。
  刘先生自幼醉心于书法艺术,治学严谨,为书重传统、讲承诺,追求传统文化品味,临池养志,六十年来笔耕墨耘,在书艺实践中涉猎甚广,从真行草隶篆甲骨文,诸体皆能得心应手,神完意思远,法度皆备。善于采集众长,触类旁通,把书法同中华传统的哲学、医学、武学及绘画等结合研究融汇贯通,升华提高,具有独到的见解,推动了书法的进步,一炉共冶而臻于妙境,平中见奇,朴中见雅,雅俗共赏,体现了深刻的道莊思想品味。
  曾多次在巴西及河北廊坊。韩国首尔、广西桂林举办个人书法展,甚为成功。多年来应邀参加二十余国和地区120多场之国际书法展览及名家书法展。20147月应邀参加《中国梦书画展》在法国巴黎罗浮宫博物馆展出物件精心杰作。刘先生的墨宝获得多个海内外机构收藏,同时也在大陆开封中国翰园林碑、嵩山少林孝贤碑林、安徽萧县圣泉碑林、山东微山湖国际书法碑林、陕西司马迁史记碑林博物馆、吉林通榆县墨宝园碑林、陕西淳化碑林、浙江五泄禅寺书法碑廊...等十余个碑林镌石立碑。作品亦被高价购入收藏于“中国书法博物馆”。刘树德先生的个人书法成就和海外倾力传播中华文化的努力和贡献,带动了巴西的书法艺术潮流,同时也在南美洲产生了广泛和深远的影响。刘树德先生现任海外华人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席、巴西中華書法學會會長、巴西華人協會榮譽會長、巴西中巴文化協會名譽會長、巴西中國和平統一促進總會名譽會長、巴西廣東同鄉總會名譽會長、巴西摔角總會名譽會長。

最新发布